春光乍泄

码字狂热爱好者

犯了错的人也可以值得被原谅吗

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联系了,我只能借着那种节日,给他发个节日快乐,他回复个你也是,然后我再回复一句话加个表情附上句晚安。这就是我能做到的最大的所向他靠近的一步。

这还要多多感谢一下马云的双十一活动。那天晚上出师不利,摇骰子占高地。最后被人攻家,我便挨个好友给发消息,希望可以让他们帮忙助个力。一个个的头像被我点开,弹出聊天对话框,我机械的复制粘贴。看到了他的头像,我心里便打起了小算盘。我寻思着正好借双十一活动为由,跟他聊聊天,说句话。也不是不可以啊。我是有事情有求于他,并不是那种没事找事。

消息是晚上八点钟发给他的。他是九点半回复的。我们有几句没几句的寒暄,其实没聊几句,就是他回复消息的间隔时间太长了。差不多十点多一点点就结束了。我以为下一次聊天一定又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什么的。

没想到他十一点四十就给我发了消息,他问我睡了没有。我当时已经有点困了,但是看到他的信息还是猛地一下子从床上做起来。尝试着收起自己的激动情绪,给他回复了一个:还没有。

他说想跟我聊聊。问我有没有男朋友。问我看上他啥了。问我在我心里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。问我有没有看错人。问我有没有最讨厌的人。问我如果有一个人犯了错该不该被原谅。他说他没有可以谈心的朋友,所以希望有一个。

那天晚上他问了好多好多,那天晚上我也回答了他好多好多。

还记得。当时的我是很清醒的。一开始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后来聊着聊着,我就猜到他的动机了,可能是因为背叛了高中时期谈的女朋友,跟现在这位在一起了吧?他来找我聊天,可能就是想希望有个人能够告诉他,这些都没有什么的,无非就是爱与不爱,爱一个人没有错,不爱一个人也没有错。虽然你觉得自己做错了,但是你并不是十恶不赦,你是可以值得被原谅的那个。

明明20年8月20日在家放暑假的时候还跟高中时期谈的女朋友在一起,但是在9月13日就和现在这个女朋友去海边官宣了。

是无缝衔接,也就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。

那天晚上,他只是问,并没有把事情的缘由讲清楚说明白。我也只是自己的猜测,并没有得到证实。

评论